我又來了:)

本故事純屬虛構








02.



半夜十二點半。

曹圭賢今天倒不是因為打線上遊戲才這麼晚睡,而是晚上被朋友拉去看熱舞社成發,結束之後被拉去慶功宴,縱使他加入的是足球隊而不是熱舞社。

「熱舞足球一家親嘛。」拉他去的朋友之一李赫宰,早上在生科系系辦前面一看到他便快步跑過來,親暱的搭著曹圭賢的肩說著,就約了晚上八點半大禮堂見。

到底是哪裡一家親曹圭賢搞不大清楚,李赫宰離開之前再三叮嚀要他記得去找同樣是足球隊的李東海一起過來。

至於李赫宰跟李東海是什麼關係,曹圭賢一點興趣也沒有。

正確的說,是跟他沒有關係,八卦別人不是他的樂趣,他對自己的生活比較有興趣。






一走進便利商店,曹圭賢一聽到店裡播放的音樂,忍不住想起自己上個星期為了趕報告而沒有去做禮拜。在半夜的便利商店聽到聖歌是一種很怪異的感覺,突然想起上個星期來的時候店員還在聽英文教學CD。

上次那個店員真的很奇怪。

誰會用那種語氣跟顧客說話啊?軟綿綿的,又這麼溫柔,一副就是把客人當情人的感覺。提醒他小心遭小偷,居然還很放心的說「還好進來的人是你」,這間店的店長到底知不知道讓那個店員站大夜班,他的店承受多大的風險?

曹圭賢隨便拿了一個麵包和一瓶鮮奶,走到櫃檯前,店員蹲著不知道在做什麼。

「不好意思我要結帳。」他看著店員的背影,一面伸手進牛仔褲的口袋中掏著硬幣。

店員起身的同時伴隨著一聲狗叫聲,曹圭賢嚇了一跳往門外看去,又回頭的時候店員已經站了起來,手裡抱著一隻奶油色的臘腸狗。







「啊、是你耶,等我一下喔。」

店員又用那種軟綿綿有一點甜膩膩的語氣對他說話,曹圭賢詫異的睜大了眼。

所以對方是已經記得他了--是嗎?

店員把狗抱到櫃台後方的桌上放下,走到一旁的洗手台洗了手,「對不起,因為店長跟他女朋友去參加朋友的生日會,他先把狗寄放在這裡,說晚點才要來帶牠回去,託我先照顧。」

嗯…其實曹圭賢也沒有說什麼,就算這隻狗是這個店員自己養的也無妨,不過聽他這樣解釋,心裡倒也覺得舒坦。

「鮮奶請幫我加熱。」伸出手指點了點,曹圭賢縮縮肩膀。

店員點點頭,將鮮奶的封口打開,轉過身把鮮奶放進微波爐中,按下啟動按鍵。

結完帳,店員把要找給他的零錢與發票放到他手裡,「對了,你是N大的學生嗎?」

「喔…對啊。」

「我也是耶!」又來了,眼睛閃亮亮的,「我是戲劇系一年級金厲旭,你好。」

「曹圭賢,建築系一年級。」說完之後曹圭賢才愣了一下,幹嘛突然就做起自我介紹,這真不是他的風格。







微波爐響起聲音,那個叫做金厲旭的店員轉過身,把加熱好的鮮奶拿了出來,抽了一張面紙墊在鮮奶紙盒的底部,遞給曹圭賢。

「建築系…或許…認識李晟敏嗎?」金厲旭把鮮奶拿給曹圭賢之後,就把那隻臘腸狗抱了過來摟在自己懷裡。

曹圭賢喝了一口溫熱的鮮奶,擱下紙盒,撕開了麵包的包裝,「知道,但不熟。」

「也對,是你學長嘛。」

「雖然不同系,但二年級的學生也應該算是你的學長吧?」

金厲旭摸了摸懷裡小狗的頭,「嗯~我跟晟敏哥的關係可不是單純的學長學弟那麼簡單。」






笑的跟夏日的微風一樣清爽,跟春天的陽光一樣燦爛。

可是這句話跟這種表情…曹圭賢在心裡暗暗的下了一個結論。

然後不自覺的,迴避了金厲旭無時無刻都閃著小星星光芒的眼睛。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