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故事純屬虛構!


第一次寫架空的背景,有點緊張(噗)
總之大家就隨意看啦XD
請大家給我批評指教(羞)

我不知道這個故事有多少人看了會有「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我只能就我自己對於這堂課的心得稍稍做一點變化來寫這篇文。
本來文章名稱想要取Anatomy of Love,可是已經有這本書了XDD

那就這樣囉~

(挖新坑果然是一件很爽的事 嘻)












01.

 

 


「學長謝謝你的講義。」

 

 

金厲旭,某醫學大學護理系二年級學生。
他接過直屬學長拿來給他的講義,參考資料、上課筆記,還有大學生人人必備的考古題。
學長?沒錯,是學長。
在男丁稀少的護理系中居然抽直屬還能抽到學長,真的是一種難能可貴的緣分。
金厲旭向來很喜歡這個學長,只是跟他說話的時候有點辛苦,因為身高差距金厲旭不得不稍微抬頭才能跟學長有視線接觸。
他也很喜歡這個學長的相貌和身材,完全就是可以登上伸展台當模特兒的料。

 

 

「對了,我記得之前有聽你說你很怕鬼,而且你不太敢看血腥畫面。」
學長一臉正經的說著,金厲旭突然覺得自己的膽小被人家記住,實在是相當丟臉。
「雖然這個實際上跟鬼沒什麼關係,跟血腥也沒什麼關係,可是…」
語重心長。

 

 

「厲旭,二年級有大體解剖課,你會不會怕啊?」

 

 

 

砰的一聲,他手裡提的裝滿了講義的袋子掉到地上。



 

 

 

 

02.

 

 

大體解剖課,醫護相關科系必修。

 

 

上課的時候聽助教講解,一邊看骨箱裡的骨頭或者一邊看大體老師,搭配的是永遠不變的福馬林味道,以及因為空調溫度較低呼吸道不好的同學吸鼻涕的聲音。
規定的穿著是長度到大腿的白色實驗衣,以及醫用口罩及橡膠手套。
一堆英文要記要背,有時候因為班級人數多還會被個子比較高的同學擋住視線根本看不到助教現在講的到底指的是哪個位置。

 

 

每週課堂上固定有小考。
小考只有五題,課堂助教會在要考試的骨頭肌肉或是神經血管上綁上紅線,要寫出那條紅線的解剖名稱。
看精裝圖譜是畫的很漂亮,但多多少少都會跟實際大體老師身上的有點不一樣。
於是考前一天的下午一點到晚上十點,助教會開放大體解剖實驗室,有需要來複習的同學就自己過來。
對金厲旭而言這相當需要,他每次上課都不好意思跟同班女同學擠在助教旁邊,站的稍微後面一點,下場就是聽得很清楚可什麼都看不到。

 

 

解剖課在星期五上午二、三、四節,護理系的課是和醫學系排在同一個時段。
而他能夠複習的時間是星期四的下午跟晚上。
但喜歡生物的金厲旭在星期四下午選修了一門生科系的課,於是他只能在晚上的時候過來實驗室。
這門課真正讓他感到害怕的就是這個--被套上許許多多鬼故事的解剖實驗室到了晚上散發出一種詭異的氣氛。

 

 

 

學期一開始的上課內容教的是骨頭解剖,千奇百怪關於骨頭的鬼故事現在金厲旭一想到都還會直打哆嗦。
有人說放在教室後面櫥窗裡的人體模型的頭會三百六十度旋轉。
有學姊因為把宿舍磁卡忘在解剖實驗室的置物櫃,晚上過來找的時候,遇到了來找自己頭蓋骨的鬼魂。
有學長拿著頭顱模型在玩,結果被模型咬住了手指。

 

 

他大可找個同學跟他一起來,可是班上三十個同學幾乎大部分的人下午都沒課,就算下午有修通識課也沒人像金厲旭那樣得上到第八節課完。
他換好了實驗衣,把背包放進置物櫃裡,卻只能一個人站在實驗室的門口往裡頭探。
晚上八點,跟生科系的同學一起去吃過晚餐再回到學校居然就已經這麼晚了。
金厲旭下定決心之後星期四再也不跟李東海去吃飯,只是要簡單吃個飯結果還搭電車去到離學校六站遠的地方吃…

 

 

現在裡面只有三個人,應該是醫學系的學生。
很不幸的,這三個人已經脫下手套跟口罩,準備要脫實驗衣離開實驗室了。

 

 

…這麼一來不就只剩下自己了嗎?

 

 

「欸金厲旭,你為什麼讓我等你這麼久啊?」

 

 

聽到聲音回頭,一個比金厲旭高半顆頭的男生拎著包包皺起眉頭看著他。
對耶,他還有個從高中就認識,現在唸醫學系的好朋友可以幫他擋鬼…呃、不是,是陪他一起複習。

 

 

「可是你今天下午不是沒課嗎?怎麼不下午就先過來複習。」
「…因為我睡醒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了。」
「你早上通識課沒有去上喔?」
「反正才開學第二週老師也不知道我有選他的課。」
「老師有點名單好嗎…」






to be continued....








where is 曹圭賢?XDDDDD




我最喜歡大體解剖課。
謝謝曾經提供我學習機會的大體老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